首页>>抗战党史专题>>抗战纪事
1936年(民国二十五年)

  6月5日   在柳州中学大礼堂召开广西文化界救国会柳州分会成立大会。大会发电当局请求抗日出兵。 

  6月7日   柳州各界民众4000余人,在公共体育场召开各界抗日救国大会。工商界、妇女界代表呈递请愿书,请示出师抗日。会后举行示威游行。 

  6月8日   柳州中学和龙城中学师生组成抗日救国宣传大队,分赴雒容、忻城、中渡、榴江县各乡及本县大同区开展抗日宣传。 

  6月上旬   两广联合反对蒋介石对日不抵抗政策的“六一运动”爆发后,在柳引起粮价高涨,粮价由每担7.1毫元涨到30毫元。11日,物价评定委员会成立。 

  6月13日   柳州各界代表组织的柳州县抗日救国会成立,共有理事11人,候补理事5人。 

  12月6日   为唤起民众援绥(绥远)救国,学生联合会组织晨呼队,每天清晨6时巡游各街,大声疾呼救国口号。 

  12月17日   万余人集会油桶山下,听白崇禧谈广西当局对“西安事变”的态度,不赞成南京方面此时讨伐张(学良)(虎城) 

  12月   为便于指导各县学生的抗日救国运动,柳州区学联会成立。 

     龙城中学和柳州中学部分师生成立“黎明剧社”,演出抗日话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版权声明|招聘信息|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技术支持:柳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