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抗战党史专题>>柳州抗损>>日军罪行
日军空袭 狂轰滥炸

  1938110日对柳州第一次空袭,至1945年日本无条件投降,据不完全 统计,柳州城区及郊县共遭到69批791架次日机的空袭轰炸,总计投弹2300余枚,炸死炸伤柳州军民1326人,柳州机场被炸而焚毁的大小飞机102架,房屋被焚毁4700余间,被炸沉各种船只30余艘。 

  日机对柳州长期的空袭轰炸,除投一般的炸弹伤毁人屋外,还采取低空机枪扫射,投平射弹、燃烧弹等残暴方式,致使平民大量伤亡;除针对平民住宅,还对宗教机构、剧院、学校、报社、银行等文化经济设施进行摧毁性的攻击。此外,还对柳州附近的其它县城镇进行轰炸。19454月下旬的一天,日军撤出柳城县凤山镇时,派出5架飞机投下多枚重磅炸弹,将西门、南门两条大街炸毁,县府被炸倒一角,县中学的教学楼和礼堂被炸平,古典秀丽的四穿楼被炸塌,凤凰岭农场房屋被炸平。总共被毁坏的民房和学校、政府机构、农场的房屋达百余间 

    

  ①柳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柳州市志》第五卷,广西人民出版社2001年版,第915、927页。 

  ②韦金城、余天来:《日军践踏县城纪实》,《柳城文史资料》第2辑,政协柳城县文史资料研究委员会 1987年编,第12页。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版权声明|招聘信息|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技术支持:柳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