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抗战党史专题>>柳州抗损>>日军罪行
强奸妇女 禽兽行径

  日军奸淫成性,许多不堪侮辱的刚烈女子被残害致死。柳江县百朋乡布村 10名妇女被日军抓进驻地复兴队里轮奸,一个月后被救回,个个妇女被折磨得不成人样。里雍街一名女青年被几名日军强奸,其母亲上前拦阻,也被拉去奸污。东岸村一位80岁的老奶日军也不放过,被拉去强奸。日军占领柳江县三都乡时,每次下乡都要掳掠、杀人、强奸妇女,一次在弄里发现村民刘义波的妻子,立即施行轮奸后还不罢休,又到处搜索抓到好几名躲藏起来的妇女,其中包括一名老奶,拉回去蹂躏。先后被拉回据点奸淫的妇女有二三十名,其中有的被折磨至死,有的则失踪未归。1944年冬,几名日军在三门江码头当着莫亚生的舅舅一家的面,用两把刺刀插穿他十八岁表姐的掌心,将她钉牢在地上进行轮奸。1945年春节期间,一位湖南曾姓在柳州设馆授徒的拳师携一年约十五六岁的孙女到柳江县里高、三都乡等地避难时被日军抓住。日军将曾拳师绑于牛栏柱上,当面轮奸他孙女。曾挣断绳索以死相拼,身中数弹死于血泊中,孙女也未能幸免于难。1945617日,日军在柳城县沙埔街屠杀了30多个无辜群 众之后,又将30多名妇女拉进水二寨屯赵宝元家的院子轮奸 

  日军在柳城县设有慰安所,把抓到的妇女集中起来任意侮辱奸淫,稍不如意即遭杀害;大埔镇的青年妇女王淑文,因反抗日军的强暴,抱着一岁多的儿子从楼上跳下壮烈而死。在融县,日军凡掳得妇女,动辄轮奸以泄兽欲,晚上强迫她们脱裤锁于室中,以防逃走。在中渡镇寨上屯,一个怀孕8个月的孕妇被轮奸后又遭剖出胎儿惨死。 

    

  凤康、安红卫:《围攻福塘和打回三都去》,《鱼峰文史》第13辑,第244页。 

  ②惨案见证人莫亚生口述、张兆金整理:《难忘的深仇大恨》,《鱼峰文史》第13辑,第380页。 

  ③惨案亲历者叶文英2007515日的证言,原件存中共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④覃泽文:《融安县沦陷锁闻》,《融安文史资料》第1辑;转引自黄铮主编:《广西抗日战争史料选编 (一〉》,广西民族出版社 2005年版,第152页。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方式|版权声明|招聘信息|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中共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技术支持:柳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