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绩效宣传
共谋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19 18:00:00

                               

为支持少数民族聚居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1月17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吴伟贤主任率队赴结对帮扶的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九溪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

调研座谈会由九溪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主持,四荣乡领导、村“两委”成员及九溪村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会上,第一书记介绍了九溪村当前的基本情况、近期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管理信息采集工作以及特色产业发展思路。未来五年,九溪村按照三步走规划,“靠山吃山”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基于九溪村老人、妇女多的劳动力特点,在原有的种养基础上按长期、中期、短期,分别发展八角、油茶、毛木耳及稻鱼螺养殖。参会人员就依托柳州螺蛳粉产业带动九溪村产业发展的可行性开展了热烈讨论。

吴伟贤主任高度肯定了九溪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规划和思路,建议九溪村吃透国家产业发展政策,挖掘自身特色和优势,重点打造一两项拳头产业,切实加强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走向共同富裕。并强调,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对接,学习领会有关精神和政策要求,加强乡村的科学规划,围绕五个振兴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作为后盾单位,将继续加强与九溪村的结对共建,尽心尽力地支持九溪村的乡村振兴工作。

最后,吴伟贤主任一行实地调研了九溪村毛木耳种植(试点)基地。
  

  

  
  

图为实地调研毛木耳种植(试点)基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