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近期动态
接地气 入人心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2021-04-22 11:24:00


接地气 入人心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市委党史研究室“四史”宣讲进九溪村

 4月19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到融水县四荣乡九溪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王献忠副主任为农村党员干部送党史课,九溪村驻村工作队及党员干部聆听课程。

 “粉身碎骨卫真理,碧血丹心照后人。”课上,王献忠副主任以融水县本地烈士陶保桓同志生平事迹为主要内容,动情的讲述了陶保桓烈士大智大勇、无私无畏的一生,他那坚贞不屈、无私奉献、勇敢战斗的精神永远光照人间。1937年3月,陶保桓在桂林的真实身份暴露后,党组织把他调来柳州工作,负责重建柳州党组织。8月31日,陶保桓在柳州中学被捕,数日后押往桂林,囚禁于警备司令部。在监狱里,敌人妄想从陶保桓口中掏出党的机密,用尽了一切酷刑。陶保桓的左臂骨和左腿被打断,10个手指头也被敌人用竹签刺烂,但他大义凛然,宁死不屈。敌人一无所获,恼羞成怒,便于9月17日将陶保桓杀害于桂林南门外。在中共广西地方史中,陶保桓烈士党龄虽然较短但知名度颇高、影响很大。他在广西反托斗争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发展的一批党员后来成为广西革命斗争的骨干。他犹如“一颗耀眼的流星”,虽然很快就陨落,却在广西党史中闪耀着璀璨的光芒。课后,王献忠副主任还向九溪村党员赠送了我室制作的柳州党史资料。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地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通过学党史,要用革命到底的信念树牢乡村振兴的必胜信心,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开新局。



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黄蒋丽

2021年4月21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