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近期动态
革命理想高于天——记柳州市党史国史宣讲专家团“四史”宣讲会(箭盘山小学专场)
2021-05-13 15:27:0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5月11日下午,我校在和悦剧场举行柳州市党史国史宣讲专家团“四史”宣讲会。本次会议我校有幸邀请到了柳州市社科联主席张骏驰,他以“革命理想高于天”为主题进行宣讲。会议由我校党总支书记余毅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张主席向我们阐释了“革命理想高于天”主题的由来。张主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他表示,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我们应始终保持进取精神。

 接着,张主席从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建设以及改革三方面深入浅出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以及惊天动地四个历史性阶段带领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解读透彻,阐释精准。

 张主席强调:信仰、信念以及信心是最好的防腐剂,我们应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接续奋斗,力争“一做到,三增强”,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年恰似风华正茂,风雨兼程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咬定箭盘山小学“亲元”文化不放松,接续奋斗一张宏伟蓝图绘到底。

 最后,余毅书记对宣讲活动进行小结。她表示:张主席的宣讲内容深入浅出、内容鲜明,通过此次学习,学校全体教师已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余书记还进一步强调,我们应在此基础上提高认识,切实把党史学习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党史、国史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将学校工作推上新台阶。

                      箭盘山小学信息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