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近期动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柳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展”隆重开幕
2021-07-01 11:02:00


    6月28日上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柳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展”在柳州市博物馆隆重开幕。开幕式由柳州市博物馆馆长程州主持,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莉发表讲话,中共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伟贤宣布展览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共柳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共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柳州市档案馆、柳州市博物馆、柳州市军事博物园承办,三江侗族博物馆协办。





    该展览以党的历史脉络为主线,亮点纷呈,精心设计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柳州历史和革命文物及红色老物件三大部分,共展出220余幅图片、150多件套红色老物件,采取图文展板、革命文物、场景设置和多媒体影像等丰富形式进行展出,每一张图片、每一件文物都承载着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


图为柳州市博物馆馆长程州主持开幕式


图为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莉发表讲话


图为中共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伟贤宣布展览开幕



     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通过文字和图片展示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


中国共产党柳州历史部分,则采用大量革命历史图片和革命文物,生动地展示了中共柳州地方党史,诠释柳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踏上建设、改革、发展、奋进的道路,及稳步走向新征程的担当和实干。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