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近期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做客FM102.9《文明城市热线》直播间
2021-07-12 16:04:00

7月8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献忠带队做客FM102.9《文明城市热线》直播间。市委党史研究室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细化创建责任,切实完善创建举措。



节目中,王献忠介绍市委党史研究室推出的党史编研成果,一是编辑出版《柳州市大事摘编》(月刊),收录了柳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柳州人民抗击疫情的大事要事。二是编辑《中国共产党柳州历史100年大事记》(1921-2021),完成精简版《中国共产党柳州历史100年大事记》。三是编纂《中共柳州市委执政纪事·2021》。此外,市委党史研究室还编写了《2020年柳州抗疫大事记》《柳州脱贫攻坚大事记》(2012-2020)。


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 王献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年,市委党史研究室勇挑重担,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市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科科长张俊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自觉担负起宣传、教育、引导的重任,积极推进“我为群众送党史”活动、用活党史教育基地、建立柳州党史新媒体平台。


市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科科长 张俊


市委党史研究室还承办了自治区“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和延伸开展柳州百千万“感党恩 见行动”主题系列活动的“党史知识大家答”“党史故事大家讲·柳州红色故事大赛”“百年大事书柳州”活动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组的工作。以及各单位涉及党史题材出版物、展览方案及影视作品、柳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公益广告视频以及其他庆祝建党100周年音视频及文艺演出节目脚本、串词、讲话稿等大量的审核审读审看;为各媒体提供丰富的图文史料、提供采访线索、出镜接受媒体采访等。尤其是仅用了十多天时间,承办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柳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展》,还负责承办了柳州工业博物馆的《柳州党组织发展历程展》,指导融安《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鹿寨红色文化陈列馆》《中共柳州县委旧址陈列展》《中共桂柳区工委旧址陈列展》等建设。



市委党史研究室支部专职副书记 王泉基


市委党史研究室支部专职副书记王泉基介绍,今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若广大党员干部想要了解中国共产党柳州的历史,可以到市图书馆、市群众艺术馆、市碧水莲花酒店、紫荆花书院阅读党史图书,另外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市新华书店联合开展了柳州党史书籍联展活动,设置“百年伟业铭党史  红色经典传八桂”专区。同时,市委党史研究室资料室也向各单位开放,供查、借阅各类党史书籍。



今年党中央部署安排,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如各单位需要专家进行相关专题辅导的可以拨打电话2868952提前一周与市委党史研究室联系。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