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近期动态
亲切关怀,精诚指导,共促融水党史工作开展
2021-09-18 17:55:00

——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组到融水开展党史工作调研纪实

  

2021年9月1617日,在市委党史研究室吴伟贤主任的带队下,市室一行6人到融水开展党史工作调研。主要围绕融水的市级党史教育基地的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第四批柳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申报工作,融水县革命遗址的保护和利用情况,融水县党史基本著作、大事记、执政纪事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党史征研工作的规划等多个方面开展调研。

通过一天半的走访调研,针对所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对融水党史工作提出了精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在对革命遗址保护和利用方面,一定要尊重历史,修旧如旧,保持原样;二是在馆室展陈内容上,党史部门一定要做好史实审核把关;三是加大融水党史的研发力度,丰富地方红色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16日下午的座谈会上,市委党史研究室吴伟贤主任就当前党史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深化党史研究,准确记载和反映党的历史;二是要积极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素质和能力;三是通过多种渠道,扩大党史宣传,普及党史知识;四是搞好党史纪念活动,深化党史事件和人物研究;五是抓紧党史资料征编,妥善保存党的历史财富;六是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和利用,搞好纪念场馆的建设。参与座谈会的县领导有县人大副主任秦雪梅、县委办分管党史工作的副主任蒙标。

此次市室调研组的调研,给予了融水党史工作的中肯意见和建议,将大大促进融水党史工作的征编与宣教工作的开展,推动党史各项工作迈进新局面。

  

融水县史志研究室

  

  
  图1为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伟贤(右二)到融水县永乐镇四莫村西寨屯莫矜故居了解革命遗址的保护和利用

  

2为市室调研组到融水县申报第四批“柳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各个点进行现场调研现场


3为市室调研组与融水县有关领导召开座谈会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