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近期动态
中共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到融安考察调研
2021-09-18 18:01:00


2021917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伟贤一行6人到融安进行调研,就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申报第四批柳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考察,以及对融安党史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参观指导,然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融安县党史工作汇报。会上,融安县史志办主任陈太明对近年来尤其是2021融安县党史工作作了全面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吴主任了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近年来融安党史工作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吴主任说,融安县今年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机遇,紧密筹备,在短短不到半年时间里就把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建成并在党的百年华诞前夕顺利开馆,这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融安地方党史二卷及党史百年大事记的编纂等工作也都得到有条不紊地开展,这充分说明融安县十分重视党史工作。

吴主任对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尚存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对下步党史工作做了部署,他强调,必须进一步明确党史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能定位。一是要认真抓好党史资料的征编;二是要普及党史知识,加强党史宣教工;三是要充分利用好党史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有关党纪念活动,扩大党史工作影响力;四是要加强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及开发利用;五是要着力构建党史工作新机制,加强与宣传、教育、党校、文物、社科、文旅等部门的沟通和联动,努力开创党史工作的新局面拓展党史工作大格局六是要切实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稳定党史工作队伍,落实党史工作经费。市委党史研究室陈劲松、王献忠副主任以及张俊、陈英科长也先后了指导性讲话。

融安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覃炳锋融安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泽良陪同考察调研。覃炳锋主任首先感谢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一直以来对融安党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希望市委党史研究室一如既往地对融安党史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同时希望全县党史工作者要按照吴伟贤主任等领导的讲话精神,更加努力地工作,为把融安党史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融安县史志办公室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伟贤一行在融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覃炳锋的陪同下在融安县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实地考察


市委党史研究室到融安县调研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