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近期动态
凝心聚力谋发展 调研指导促提升——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融水、融安两县调研
2021-09-23 10:47:00

9月16日至17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吴伟贤主任一行深入融水、融安两县调研。通过看现场、查进度、听汇报、座谈等方式,重点围绕县委领导换届、史志领导班子更换后贯彻落实上级对党史工作指示要求情况、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利用情况、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工作、第四批市级党史教育基地申报工作和党史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展开,此外还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并进行业务培训。

融水、融安两县红色资源丰富,吴伟贤主任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融水永乐乡西寨事件旧址、莫矜故居、柳北司令总部、柳北人民革命纪念碑、融水税务局“税史馆”、鲤鱼岩抗战纪念馆、路璠故居、杨江故居,融安红七军战长安纪念馆,详细了解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利用情况,对场馆建设及展陈内容提出指导性建议。

在融水、融安召开的座谈会上,吴伟贤主任认真听取了融水县、融安县有关领导的工作汇报,对两县党史工作在“十三五”时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党史工作做出部署。他强调必须进一步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有关文件要求,明确党史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能定位:一是要认真抓好党史资料的征编;二是要普及党史知识,加强党史宣教工作;三是要充分利用好党史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有关党的纪念活动,扩大党史工作影响力;四是要加强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及开发利用;五是要着力构建党史工作新机制,加强与宣传、教育、党校、文物、社科、文旅等部门的沟通和联动,努力开创党史工作的新局面,拓展党史工作大格局;六是要切实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稳定党史工作队伍,落实党史工作经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