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近期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到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指导
2022-05-31 17:55:00

为贯彻落实柳州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暨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5月27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吴伟贤主任带队赴定点帮扶联系的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九溪村,结合入户走访慰问、实地考察等形式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调研指导。

吴伟贤主任一行先到九溪村村委,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详细了解当前九溪村“一户一册一卡”“一村一表一帐”和脱贫户(监测对象)增收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仔细查看脱贫户、监测户的收入登记及受益明白卡的填写情况,督促九溪村按时按质完成帮扶手册填写、受益明白卡发放等各项工作,强调要重点把握政策,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千方百计增加农户收入。

随后,在九溪村毛木耳种植(试点)基地,吴伟贤主任向九溪村致富带头人细细询问毛木耳种植的管护成本、运作模式及盈利情况。他表示,九溪村毛木耳可以积极探索“大户带小户、专业户带散户”等发展模式扩大规模,把品牌打造出去,把产业发展落实到带动农户增收上来。

最后,吴伟贤主任一行深入九溪村脱贫户和监测户群众的家中,仔细询问他们的收入及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宣传产业奖补、小额信贷及就业帮扶等政策,与他们共同研究制定家庭增收计划,并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用好现有的帮扶政策,通过努力创造更美好生活。

吴伟贤主任一行到九溪村村委查看“一户一册一卡”和受益明白卡填写情况

入户走访慰问脱贫户


市委党史研究室  黄双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