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近期动态
巿委党史研究室到雒容镇下金田屯调研村史馆建设
2022-06-09 17:20:00


2022年6月7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伟贤到雒容镇连丰村下金田屯调研乡愁馆和村史馆的建设,并对场馆布展进行指导。柳州市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杨丽敏陪同调研。

吴伟贤指出,把村史馆、乡愁馆等文化场馆建设纳入新时代乡村的规划建设,既是满足群众精神生活需求的好办法,也是乡村发展旅游产业的特色内容。下金田屯根据自身资源特点,引进企业因地制宜建设红色文化主题公园及农耕文化、现代农业等项目,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服务中小学研学需要,促进乡村振兴,必定起到积极作用。


吴伟贤主任在下金田屯村史馆

吴伟贤强调,当前红色文化建设已经成为文化建设的热点,红色旅游已成为带动乡村振兴的产业之一,党史部门要主动服务,热情指导,帮助项目建设方把红色文化做成学术严谨、展陈规范、经得起推敲的产品。此外,红色文化特别是党史展陈是事关意识形态的大事,政治性强,不容有失。各单位在规划建设红色文化项目时,应积极和党史部门联系,加强审核把关,确保“内容正,史实准,形式新”。


吴伟贤主任审看下金田屯红色文化项目规划图纸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