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近期动态
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口述史工作
2022-06-15 08:45:00

柳州市是广西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8年时间,86个工作队、1003个工作组、2544名工作队员(第一书记348名,完成了攻克贫困堡垒的艰巨任务,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及时总结柳州脱贫攻坚的历史和实践经验,宣传展示柳州市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人物事迹,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2021年6月,柳州市按照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部署,迅速启动了脱贫攻坚口述史征编工作,不仅超额完成访谈任务,形成文字材料30000多字,还制作了“柳州市脱贫攻坚口述史”专题片。

“柳州市脱贫攻坚口述史”专题片制作组采访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赖园园

  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征编工作,本着记录党史、传承脱贫攻坚精神的历史责任感,从方案到实施再到成果,每一步都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第一,高度重视,制定高标准方案。我室成立以室主任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征集访谈文字资料和制作专题片的实施方案,将脱贫攻坚口述史工作纳入柳州市改革开放口述史工作,并确定其为绩效重点工作指标。为全面反映柳州市脱贫攻坚工作,我室在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要求基础上,特别增加了扶贫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访谈对象。第二,整合资源,形成强大合力。与柳州市电视台、市乡村振兴局交流,得到了支持,制定好采访、制作、宣传的合作方案;同时争取到县(区)党委宣传部的重视和支持,有力保障了访谈工作的顺利开展。第三,精心策划,做好准备工作。首先梳理柳州市脱贫攻坚工作脉络,编写《柳州市脱贫攻坚大事记》;再根据实施方案,对访谈对象的先进事迹做全面了解;然后列出访谈提纲并反复斟酌修改,确保访谈有效、有序、生动;最后通过县(区)党委宣传部,与访谈对象提前沟通交流。第四,专业制作,确保访谈质量。与柳州市电视台联合成立专题片制作组,研究工作方案,讨论访谈细节、明确文字稿件和视频制作要求等。第五,严格审核,形成高质量成果。领导小组反复校对、修改访谈文字稿件,确保其史料准确,兼顾其生动可读性。稿件定稿后,请相关县(区)党委宣传部审核把关,并请访谈对象核校、签字;对访谈视频进行后期剪辑和历史素材补充,五审五校,最终形成“柳州市脱贫攻坚口述史”专题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