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近期动态
柳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10-14 18:53:0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927午,市委第巡察组巡察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赖志平主持召开与市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通报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第巡察组组长赖志平、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赵勇就做好巡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提出具体要求,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伟贤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莫柳莎、巡察组全体成员,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组长和全室其他干部共19人参加了会议。

赖志平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决策部署上来。市委决定对党史研究室开展巡察,是对党史研究室进行的一次“政治体检”,体现了市委对党史研究室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党史研究室以及党员干部队伍的关心爱护。充分认识开展政治巡察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组织实施,积极配合和参与到市委巡察工作中来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明确本轮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本轮巡察严格按照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最新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围绕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抓住巡察有利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出来的问题,立即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普通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

    赵勇强调,充分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市委党史研究室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政治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现实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开展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加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巡察整改的过程转化为转变工作作风、净化政治生态的过程把握监督重点,不断提升巡察发现问题质量巡察组要紧扣被巡察单位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紧盯职责使命、“关键少数”、作风建设三个监督内容开展巡察着力查找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被巡察单位整改提升。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配合工作,严肃认真准备汇报材料,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对巡察期间发现的社会关注度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普遍性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吴伟贤表示市委党史研究室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这次巡察工作作为一次必不可少的“把脉会诊”和“政治体检”,真心实意、自觉主动地欢迎监督、支持监督、接受监督,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认认真真地整改落实。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切实加强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开展清廉机关建设,落实力戒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各项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到我市党史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市委第巡察组巡察时间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专门值班电话和短信手机:18107729013工作日上班时间(8:00-12:0015:00-18:00受理反映问题来电设信访电子邮箱:Lzswxcz3@163.com设专门邮政信箱: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5号市纪委监委办公楼市委第巡察组,同时在柳州市文昌路66号文昌综合楼三楼311室门口设置巡察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122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法规要求,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本轮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