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近期动态
凝聚地方专家力量,助推党史事业发展 ——柳州市党史专家库建立并召开第一次党史专家座谈会
2022-11-16 16:28:00

为进一步凝聚全市党史研究力量,加强柳州党史队伍建设,增强党史研究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能力,11月11日,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宣布柳州市党史专家库正式建立并召开第一次党史专家座谈会。

会议介绍了柳州市党史专家库成立的情况、党史专家库专家的职责,为专家们颁发了聘书。与会专家交流了个人研究方向,就党史专家库建设、党史宣传教育、党史普及读物的编撰、柳州党史研究方向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伟贤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从把好政治关、史实关、保密关等方面对党史专家提出要求。

柳州市党史专家库根据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和柳州市委关于加强党史工作的意见精神筹备组建。专家遴选根据各单位推荐及党史征、编、研、宣工作综合考量,评选出的第一批专家共21名,由市直机关中的复合型人才,高校和社科机构中的学术专家,企事业单位中从事过党史工作、有建树的研究人员,退休干部组成,涵盖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等不同研究领域。为从制度上保障专家库健康持续发展,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制定了《柳州市党史专家库管理制度(试行)》,切实发挥专家理论水平高、研究能力强、涉及领域广等优势,使专家们在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党史专题研究、党史题材作品审读、革命纪念场馆展陈内容审定、党史宣传教育等方面尽其所长,助推柳州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共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2022年11月14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