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党史信息
兴安县举行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80周年纪念活动
2014-11-28 09:27:00

    人民网兴安11月25日电(朱晓玲、罗世立)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11月25日,红军长征湘江战役80周年纪念大会在桂林市兴安县举办。朱德外孙刘武、周恩来侄子周秉和等63名红军后代参加了纪念大会。

    纪念大会上,红军亲属代表罗箭、肖星华,以及全国红办副主任胡呈军、桂林市副市长陈丽华、兴安县委书记罗永东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面向兴安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公园主群雕三鞠躬。

    陈毅之子陈昊苏在代表红军亲属的发言中回顾了湘江战役的重要意义。他说,红军将士把自己的生命和热血永远留在了桂北这块红色的土地上,先烈虽然已经长眠地下但是他们的精神永存。此外,红军亲属、电视剧《突围突围》剧组、江西省于都县还分别向湘江战役纪念馆捐赠了实物。

   “‘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湘江战役是长征过程中最惨烈、最悲壮,关系到我党我军前途命运、具有历史转折意义的重大战役”,桂林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陈丽华在致辞中说,“我们举办纪念大会,就是要抚慰烈士的英魂、缅怀先烈们的革命事迹;就是要继承革命遗志、激发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仪式结束后,现场进行了主题为“永远跟党走”的文艺演出。歌曲《闪闪的红星》《万泉河水》《十送红军》,情景剧《血色湘西》等表演把与会人员带进了渐行渐远的峥嵘岁月。

    1934年11月25日至12月1日,历时7天的湘江战役在桂北全州、兴安和灌阳三县展开。中央红军与装备精良的30余万国民党中央军、桂军、湘军浴血奋战,最终突破了国民党反动派精心设置的第四道封锁线,向云、贵、川挺进,为长征和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打开了前进的通途。(完)

 

转摘至人民网:http://gx.people.com.cn/n/2014/1125/c179430-23004492.html

 

更多有关兴安县举行红军长征突破湘江战役80周年纪念活动的信息请点击:

http://gx.people.com.cn/GB/351036/367569/index.html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