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县区动态
学史力行 回应群众关切 ——融水县委史志研究室做好党史考证工作
2021-06-17 17:15:00


学史力行  回应群众关切




正值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融水县各级党组织也在积极开展各种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香粉乡金兰村党员群众在学习《中国共产党融水历史》一书时,发现记录红七军过金兰时的人名有误,于6月7日以函的形式向融水县委史志研究室反映。

     为了维护历史的真实性及严肃性,接到建议函后,2021年6月10日,融水县委史志研究室立即组织了有关人员(韦龙焜,现任史志研究室副主任;杨贵宣,当时编撰《中国共产党融水历史》第一卷的负责人——史志办原主任;以及具体负责组织编撰和审稿的史志办原副主任——欧阳永顺)深入到香粉乡金兰村,对这个史实进行了核实。

当天上午十点,在香粉乡联系金兰村领导潘东(武装)的带队下,具体采访了周佩群,女,59岁;周广平,男,51岁(这两人同属周桂宝的直系曾孙);周刚利,男,78岁,金兰村民;周正和,男,76岁;周正祥,男,69岁(这两人均为周桂宝的堂叔孙子)等5人,从谈话交流中,了解到书上提到的周桂全就是当时的周桂宝。

图1.右二为被采访的周佩群(属周桂宝直系曾孙女)。

图2.右三为被采访的周广平(属周桂宝直系曾孙子)。

图3.戴帽,背刀笼,穿解放鞋的老人是被采访的金兰村民---周刚利。

图4.左一为周正祥,右二为周正和,此两人均为周桂宝的堂叔孙子。

通过实地再调查,再核实,对被采访村民的讲述,有了共识。当时在编撰融水历史下村收集材料时,笔录者把“宝”字草写成了“全”字,所以才出现了这一错误。

现融水县委史志研究室正在按照刊物纠正程序进行更正,这不仅是对周桂宝老人的尊重,更是对历史真实性的负责,还原历史真相。

当天,采访任务完成后,考证组一行还到香粉乡金兰村在建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了解建设情况。


# 

图5.香粉乡金兰村在建的革命烈士纪念碑。


图文来源:融水县委史志研究室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