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红色旅游
东门城楼
2015-06-25 11:17:00

  东门城楼始建于明洪武十二年(1379年),是目前柳州市保存较好的明代文物古迹。城门上有两层谯楼,楼阁内的圆柱斗拱古朴大方;衔架屏板均有美丽的花饰雕刻。城墙基用巨石砌垫,墙身砌厚砖。城墙高6米,城垛高8米。城垛架设铁炮,抵御来犯之敌。拱形门深12米,前拱5.33米,后拱高6.67米,形成一个圆洞。东门城楼的木结构建筑,展现了明代重檐城楼的风貌,也是柳州唯一保留的古代砖木结构抬梁式建筑,有着重大的历史、科学、艺术价值。是广西现存古城中年代最早、保存最完整的古城楼之一,也是柳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佐证。 

  东门城楼北面游廊和廊前空地设有占地约1000多米方米的古玩市场,经营古玩、字画、旅游工艺品等。 

  地    址:位于市城中区曙光东路的文惠大桥北端 

  交    通:市内乘坐305144路公交车可到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