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绩效宣传
二十年不间断出版《柳州市大事摘编》
2018-10-31 10:42:00

编者按: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自治区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我室2018年度重点工作内容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二十年不间断出版《柳州市大事摘编》

199817日,市委办、市政府办下发《关于做好大事记编撰工作的通知》(柳办〔199768号文),要求全市各单位每月做好大事记上报工作,由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按月编辑出版《柳州市大事摘编》期刊 ,发放到全市各单位、区内外各地市党史部门、图书馆、文献部门,以供交流、存档。

编辑出版大事记,不仅是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更是党史部门最基础、最重要、具有开拓性的一项重点工作,持续记载反映柳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年出版12期。20年来,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辑出版大事记,做到及时地、不间断地收集整理地方党史资料编辑人员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开拓创新,保持刊物的稳定性、持续性的基础上,又调整了栏目和版式,丰富了内容,完善了体例,为记史、存史、传史、研史打下扎实的基础。

2018年,市委党史研究室通过电话联系、主动拜访、发文指导等方式,继续开展并完善该项工作的联系、上报、编辑、出版、发放制度和流程,稳定、规范、扩大了供稿队伍,使刊物质量又迈上一个新台阶。同时,将《柳州市大事摘编》由原来的小16开本调整为大16本,并增加了内文插图,使其不仅看起来更美观大方,还记载了更多的热点内容,收录了更多宝贵的图片资料。

《柳州市大事摘编》是全区党史系统唯一一家连续出版20年的大事记,每月记录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内外交往、党的建设等多个领域,反映柳州市各部门、各单位工作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为各级领导提供决策参考;为柳州市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的历史研究和编撰工作、市志和年鉴编修等提供可靠依据;是全市各部门、各单位查阅资料的工具书,是区内外各地市了解柳州的窗口。截至目前,2018年《柳州市大事摘编》已编发到第八期。

 
 
 

图为2018年《柳州市大事摘编》已编发到第八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