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绩效宣传
《舍生忘我扫阴霾》一书正式出版
2018-10-31 10:42:00

编者按: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自治区社情民意调查机构,通过(0771)12340电话访问、问卷评议等方式开展社会评价,了解社会公众对全市完成年度任务、履行职责情况的满意度。为便于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年度工作表现,现将我室2018年度重点工作内容发布,请社会公众监督并作出客观公正评价。您的“满意”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

 

《舍生忘我扫阴霾》一书正式出版

今年8月,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辑的《舍生忘我扫阴霾——解放军一四六师桂中剿匪纪实》一书由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

舍生忘我扫阴霾——解放军一四六师桂中剿匪纪实》是在1999年内部出版发行的《舍生忘我扫阴霾——一四六师桂中剿匪纪实》基础上进行重新编辑整理,并公开出版发行。该书收录了原中国人民解放军一四六师在桂中地区剿匪的斗争情况,主要包括现在柳州所属的柳州市区、柳城县、鹿寨县、融安县、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来宾市所属的来宾市区及武宣县、象州县、金秀瑶族自治县等地区的剿匪资料。市委党史研究室对原书的结构进行了调整,重新划分为概述、战斗篇、政工篇、人物篇、附录五大部分,并甄选收录图片22幅;同时对部分史实进行了再核实、考证,对全书的文字进行了修订,最终将一部全新的《舍生忘我扫阴霾》呈现给读者。

《舍生忘我扫阴霾》一书出版后,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广西党史网、《柳州日报》等媒体刊登了本书正式出版发行的书讯,并给予高度关注和好评。一四六师老首长、老战士本人或是后代也给予本书很高的赞誉,收到他们从全国各地以各种方式传达的感谢,在全市乃至全区取得广泛的影响。

 
   
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帮助柳州市广大群众全方位地了解新中国成立初期桂中地区剿匪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更加深刻体会党带领各族人民历尽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攻克无数难关,才建立起人民当家作主的新社会。该书的出版对于修好“红色家谱”,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舍生忘我扫阴霾》一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