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绩效宣传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荣城
2022-11-08 09:46:00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好干部,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善于作为,投身到美丽柳州,温暖柳州,活力柳州的建设中。

    为加大正向激励力度,不断调动和保护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即日起,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推出“柳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系列图文,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荣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大新村驻村第一书记,中共柳州市委员会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荣城同志的兢兢业业、辛苦付出获得多方肯定:2019年被中共柳州市委员会、柳州市人民政府评为柳州市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个人;2020年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授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被中共柳州市委组织部授予柳州市第二届“最美第一书记”荣誉称号;2021年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作为一名党员,荣城同志始终把脱贫当作最大的政治责任,在偏远落后的苗寨挥洒汗水,做到真扶贫、扶真贫。大新村是深度贫困村,地处广西融江片区白云山腹地,全村有918户4659人,其中贫困户396户1843人,是一个偏远的“大村”,交通不便,长期闭塞。为了摆脱大新村长期落后的面貌,荣城同志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对内很快融入村屯和党员群众打成一片,了解大家的需求和困难所在,对外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协调推动项目落地实施,三年来共争取投入了两千余万元,建设、硬化、维修了6条屯级路、产业路以及一批农田水利灌溉等基础设施项目。如今,大新村屯屯都通上水泥硬化路,家家都住上稳固住房,户户都有稳定收入,自来水接到家,贫困户全部脱贫,偏远落后的苗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越来越好。大新村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40%降低到2020年的0%,实现基层党员凝聚力由弱变强、集体产业从无到有,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