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基地
三防镇红七军革命活动旧址
2021-02-20 16:40:00

三防镇红七军革命活动旧址位于融水苗族自治县三防镇三防街社区下街头大榕树处,面积700平方米,包括纪念亭、纪念馆、古贝江码头和有1300多年树龄的古榕。纪念亭建于2005年,占地约30平方米,建筑结构为六角重檐石亭结构。纪念馆建于2019年,于11月28日正式建成使用,馆内共收集有85幅图片、10件革命文物。1930年5月、11月,邓小平、张云逸、李明瑞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先后两次来到三防,共休整15天。红七军第一次到达三防时,张云逸在下街头大榕树下召开群众大会,宣传红军主张和政策,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热烈拥护,播下了革命的火种;第二次驻扎三防时,红七军前敌委员会在三防镇召开了党员扩大会议,军政委邓小平作重要报告,总结红七军出发以来的经验教训,发动全体党员讨论行军方案,经过讨论,指挥部决定放弃攻打柳州的计划,改为攻打长安镇。这次会议作出的决定,是邓小平、李明瑞、张云逸等人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作出的正确主张,为后来全州会议的召开,摆脱“左”倾冒险主义错误打下了基础。

三防打造了由镇领导干部、镇小学师生、民族歌手组成的3支红色志愿宣讲员队伍来促进红色文化红色基因的传承。三防镇红七军革命活动旧址自建成以来,成为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宣讲示范基地,是柳州北部三县有影响力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据统计,2016年至今三防镇红七军革命活动旧址接待人数达6万人次。2020年12月被评为柳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