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度重点工作指标确认表
2021-07-14 18:00:00
序号指标代码指标类型指标名称指标内容完成时限分工属性牵头单位协办单位自治区任务市委重点工作任务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是否单位年度计划:是0/否1依据条款分管领导责任部门(科室)责任部门科室负责人联系电话
单选并填代码:本级独办0/多级承办1/牵头2/协办3单选并填代码:纳入自治区对柳州市指标考核体系内的任务1/其他任务2单选并填代码:十二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工作任务1/市委常务工作要点2/其他重点项目3单选并填代码: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1/其他任务2
176-6-1单位常规性指标打造党史教育基地品牌,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创优指标)年度任务: 
       1.提升建设我市党史教育基地6处,以提升方案资料、照片为准。 
       2.到4处基地完成我市第三批党史教育基地授牌工作,利用多种手段扩大我市党史教育基地影响力,服务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活动,以成品、活动照片为准。 
       3.严选5处基地申报第三批广西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打造我市党史教育基地品牌,以申报材料为准。 
关键步骤: 
       1.编制印刷《柳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宣传册》,增添4个基地内容,发放到全市各单位、各基地点,并利用报纸、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全方位宣传我市党史教育基地,以宣传册成品、宣传报道为准(在7月份前完成)。 
       2.立足14个党史教育基地,结合我市红色资源,推出我市红色游学路线和红色教育路线,制作宣传微视频向全市推广,以视频、小程序、微信公众号推文截图为准(在7月份前完成)。 
       3.严格对照《柳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管理和使用办法》,加强对党史教育基地的管理,对各基地进行考察调研,有考察记录。并规范、审核、把关14个基地讲解词,加强基地讲解培训,以相关材料为准(7月份前完成)。 
       4.助推基地列入党史教育教学点,进一步扩大党史教育基地的影响力,充分发挥基地作用,主动融入到我市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全市各单位、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提供党史学习现场教学体验服务,参观访问人数比上年同比增长20%,以统计数据为准。 
       5.提升建设三江县科马界红军路遗址、成团会议旧址、柳州军事博物园、柳州市工业博物馆等党史教育基地。组建调研组现场指导,对提升方案进行审核,完善基础设施,扩大基地服务功能,以提升方案、调研照片为准(12月份前完成)。 
       6.助推融安县、鹿寨县的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满足全市党员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充分挖掘我市具有红色基因的革命遗址、遗迹,助推融安县、鹿寨县红色场馆的建成,打造新的党史教育基地,以相关材料为准(12月份前完成)。 
       7.严选5处党史教育基地,推荐申报第三批广西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扩大我市党史教育基地在全区影响力,以申报材料为准(12月份前完成)。 
       8.到柳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馆、三防镇红七军革命活动旧址、柳州日报社柳城分社旧址、柳州市窑埠街小学4处新增基地举行授牌仪式,以活动照片、报道截图为准(12月份前完成)
2021-12-310

2

01.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 
2.柳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暨百千万“感党恩 见行动”系列活动方案》的通知(柳学组办发〔2021〕2号 ); 
3. 《柳州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9—2022年)的实施方案》(柳办发〔2020〕3号)。
王献忠宣传教育科张俊2868952
276-6-2单位常规性指标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年度任务:开展“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普及党史知识,全市年度答题率排自治区前列,以自治区公布的数据为准。(2021年12月) 
关键步骤: 
1.在微信公众号、党史网开设学习党史专栏,每日更新柳州党史、柳州历史上的今天、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内容,不定期更新理论研究、党史研究重要文献供广大党员、群众学习; 
2.为全市各有需求的单位开放微信公众号党史知识转载权限; 
3.开通党史知识大家答柳州答题通道; 
4.制定党史知识大家答通报机制; 
5.制作柳州党史题库; 
6.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参与每日答题及线上知识竞赛。
2021-12-310




0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王献忠宣传教育科张俊2868952
376-6-3单位常规性指标开展“百年大事书柳州”系列工作年度任务: 
1.编撰出版《中国共产党柳州历史100年大事记》,以出版书籍为准,在10月前完成)。 
2.编辑出版《柳州市大事摘编》(月刊),以发行实物图片为准(在12月前完成)。 
3.编写《中国共产党柳州历史(第三卷)》(1978—2012)(修改稿),以完成稿件为准(在12月前完成)。 
4.编辑发表专题大事记,以发表在媒体的文章截图为准(在12月前完成)。 
5.指导审读《地火燎原——柳州及周边地下党斗争实地寻访》,以相关审读意见为准(在10月前完成)。 
关键步骤: 
1.完成《中国共产党柳州历史100年大事记》初稿,由本室领导专家审读,经出版社三审三校后出版发行,并进行相关宣传推广,配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以相关工作照片和出版书籍为准。 
2.向全市各相关单位印发《关于报送<柳州市大事摘编>稿件的通知》,完成全年12期的出版任务,以印发文件和发行实物图片为准。 
3.到档案馆查阅资料,补充内容,进行修改校对,形成《中国共产党柳州历史(第三卷)》(修改稿),以修改稿为准。 
4.发表《2020柳州抗疫大事记》《柳州脱贫攻坚大事记》等专题大事记,以发表在媒体的文章截图为准。 
5.对《地火燎原——柳州及周边地下党斗争实地寻访》一书进行审读把关,以审读意见为准。
2021-12-310

2

01.《关于组织实施中国共产党广西历史百年大事记工程的通知》(桂史发〔2020〕29号); 
2.《关于全面组织开展大事记编纂工作的通知》(桂史发〔2020〕2号); 
3.《关于加快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编纂出版工作的通知》(桂史发〔2020〕1号); 
4.《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印发〈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柳史通〔2021〕6号)。
陈劲松征研科陈英2802545
476-6-4单位常规性指标编纂出版《中共柳州市委执政纪事·2021》年度任务: 
1.编纂出版《中共柳州市委执政纪事·2021》,全书约100幅图40万字,以成书为准。 
2.宣传并赠阅该书给全市各成员单位,以赠阅登记表为准。 
3.举办执政纪事工作会议,以会议通知截图为准。 
关键步骤: 
1.下发《关于报送〈中共柳州市委执政纪事·2021〉稿件的通知》,以印发的通知为准。 
2.撰写、编纂稿件形成送审稿,进出版社审核,并根据审核意见进行修改完善,以与出版社签订的出版合同为准。 
3.书稿送市委审定,以市委审定通过的书稿为准。 
4.正式出版,以出版的书籍为准。 
5.在柳州有关媒体宣传并赠送该书给全市各成员单位,以媒体刊登及赠阅登记表为准。 
6.举办执政纪事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以会议通知截图为准。
2021-12-310




01.《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开展地方党委“执政纪事”编纂工作的通知》(桂史发〔2020〕3号); 
2.《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印发〈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柳史通〔2021〕6号); 
3.《中共柳州市委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共柳州市委执政纪事》编纂工作方案〉的通知》(柳办〔2020〕61号)
陈劲松征研科陈英2802545
576-6-5单位常规性指标开展口述史资料征集与抢救工作年度任务: 
采访5名老同志,通过口述的方式征集中国共产党在柳州的100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等资料,包括视频、文字、图片等。 
关键步骤: 
1.制定《柳州市口述史资料征集与抢救工作方案》,以实际方案为准。 
2.确定征集对象名单,开展实地访谈,征集相关视频、文字、图片等资料,以征集到的资料为准。 
3.编辑整理征集到的相关资料,进行分类归档,以资料的成品为准。 
4.开展口述史资料征集与抢救工作成果宣传,在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以具体的报道为准。
2021-12-310

2

01、《改革开放以来的广西口述历史征集活动的通知》(桂史发〔2019〕60号); 
2、《市委党史研究室关于印发〈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柳史通〔2021〕6号)
陈劲松征研科陈英2802545
676-6-6单位常规性指标开展百年党史大家讲活动年度任务:开展百年党史大家讲活动。推动“四史”宣讲“六进”。宣讲百场,以统计表格为准(2021年12月)。 
关键步骤: 
1.统筹协调我市“四史”宣讲力量,组织相关单位座谈研讨; 
2.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业务培训班、讲解大赛; 
3.召集专业队伍集体备课,引入社会力量扩大影响力; 
4.调整扩大党史国史宣讲专家队伍、组建志愿者队伍; 
5.组织上报并严格审查宣讲课题; 
6.严格重要党史资料审读审查,严把全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讲解词审读审查工作; 
7.发布“四史”宣讲菜单,开展百年党史大家讲活动。
2021-12-310




0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开展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王献忠宣传教育科张俊2868952


 
附件下载:  
·2021年党史研究室重点工作指标.xlsx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