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
2022-08-03 08:10:00

    录

第一部分: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及柳州市委关于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党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研究中共柳州历史,宣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服务,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局服务负责编制中共柳州地方史中、长期工作规划,负责全市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核实、研究、编纂、利用工作,为柳州市委重大决策提供参考和借鉴负责组织重要党史人物、重大党史事件的纪念活动,开展柳州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拍摄和党史书籍、党史期刊、党史回忆录、红色旅游、党史人物生平事迹的编纂、审核、公开发表、出版工作,指导有关部门做好党史重点文物保护、开发、利用工作负责向柳州市直属机关、有关部门和各县区党史工作部门传达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柳州市委有关党史工作的指示,组织全市党史工作交流和业务培训,指导、协调各县区党史工作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属于参公事业单位,在编人数13人,退休8人,聘用人员3人,跟2020年相比,离休人员减少1人

第二部分: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部门决算报表

此部分另附表格,详见附件3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2021年度总收入429.5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29.27万元, 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4.86万元,增长6.14%。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9.27万元,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9.97万元,增长7.5%,主要原因是2021年的工资福利支出比2020年增长、追加承办全市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项目经费等。

2.上年结转和结余0.27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5.1万元,下降95%,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年初结余数大部分在2020年已支出完毕。

(二)本单位2021年度总支出429.5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429.54万元, 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4.86万元,增长6.14%。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302.3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维持单位业务运行产生的费用支出,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4.31万元,增长8.74%,主要原因是2021年的工资福利支出比2020年增长、追加承办全市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项目经费等。

2.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类)67.7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单位负担缴费部分与离退休人员经费,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7.19万元,增长11.88%,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增长,按比例计算的社保费也随之增长。

3.卫生健康支出(类)37.8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生育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单位负担缴费部分,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5.23万元,下降12.15%,主要原因是:自2021年起,我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医保年度由“每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调整为自然年,2021年公务员医疗补助及城镇职工大额医疗保险只收取7-12月费用。

4.住房保障支出(类)21.6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单位负担缴费部分,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3.52万元,增长19.4%,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增长,按比例计算的住房公积金也随之增长。

5.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0.27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1年末无结余。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29.54万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9.79万元,增长7.45%。其中:基本支出366.49万元,项目支出63.05万元。

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41.93万元,支出决算为429.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62%。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86.48万元,支出决算为239.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31%。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52.8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底新调入处级领导人员经费未能纳入年初预算数,且2021年的工资福利支出比2020年增长,以及年内追加承办全市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项目经费等。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46.63万元,支出决算为45.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02%。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1.39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压减。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万元。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1.1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内追加承办全市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项目经费等。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71万元。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16.71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内追加承办全市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项目经费等。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4.09万元,支出决算为2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29%。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0.3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及调资和职级晋升增资。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6.58万元,支出决算为28.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8.65%。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2.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及调资和职级晋升增资。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29万元,支出决算为14.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8.65%。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1.1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及调资和职级晋升增资。

(八)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7.76万元,支出决算为2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66.1%。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11.7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及调资和职级晋升增资资,以及申请财政拨付离休人员上年度医疗费超支部分资金。

(九)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7.16万元,支出决算为8.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16.2%。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1.1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及调资和职级晋升增资。

(十)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9.94万元,支出决算为21.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8.63%。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1.7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及调资和职级晋升增资。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6.50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292.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8%。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63.67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底新调入处级领导人员经费未能纳入年初预算数,且2021年的工资福利支出比2020年增长。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3.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93%。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5.06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以及压减公用经费。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0.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5.75%。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12.59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底新调入处级领导人员经费未能纳入年初预算数,且2021年的工资福利支出比2020年增长。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83%,比上年减少0.12万元,主要原因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接待人次略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2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21年,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全年运行费支出0万元,平均每辆0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83%, 比上年减少0.12万元,原因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接待人次较少。国内公务接待批次3次,人次21次,其中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次,人次0次。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6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5.06万元,降低13.0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减经费,比2020增加3.2万元,增长10.51%。主要原因是:2020年末新调入人员经费未列入年初预算,且办公费、维修费、其他交通费用比2020年略有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5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3.6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3.6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根据各项工作部署和年初预算情况,在8月开始编制下年度预算时,按照制定的《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预算支出绩效评价实施方案》,成立室预算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在室班子领导下,由秘书科具体负责,负责绩效评价工作整体部署、原则事项的确立及实施方案的确定,以及负责绩效评价工作的组织实施,并与相关科室共同组织实施重点评价。

秘书科根据室绩效评价领导小组的部署,在编制预算时充分考虑我室的各项工作,我室没有非税收入,所有预算来源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预算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科目细化,同时按经费使用内容进行细化;启动年度评价工作,分类制定自评项目共性指标及自评表;各预算执行科室按照预算绩效评价有关规定和要求,制定绩效目标,对年度预算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开展自评工作;配合室评价工作组开展评价工作;按要求报送绩效评价材料和报告;力求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财务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对绩效优良的项目给予鼓励和支持,在预算安排中优先考虑,保证好钢用在刀刃上,保证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的效能。

2.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单位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4.6分。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单位编制少,人员不足,兼职人员缺乏财务知识,财务工作开展困难。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柳州市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柳州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柳州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下载:  
·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2021年度决算报表(公开).xls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