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党史>>城中区
柳州市城中区“以史为镜正衣冠”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2014-05-22 16:32:00

柳州市党史国史专家、市委党校刘国平教授为城中区党员干部上党课

 

   柳州市城中区为进一步发挥党史国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于516日邀请柳州市党史国史宣讲专家、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刘国平副教授为全区103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作“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讲话精神”知识讲座。

刘国平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总结党史、科学对待党史、重视学习党史、善于运用党史的基本思想作为立足点,教授大家如何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并结合当今实际情况,将“营养和智慧”较好地运用在自身管理和工作上。

讲座上,刘国平首先简要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从党的成立到新中国诞生,从文化大革命到解除思想禁锢,从改革开放到走进新时代,着重阐述了在国家发展的各个重要阶段,党的正确指导和改革落后体制的坚定决心。通过学习党史国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形式、总揽全局的能力和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本次讲座是城中区学习贯彻《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干部学习党史国史制度》的一项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党史国史,达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成效,倡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学习理论知识入手,用理论知识指导全区实践工作顺利开展。(柳州市城中区委党史研究室)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