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党史>>柳城县
柳城县史志办简介及主要成果
2013-01-11 15:50:00

 柳城县史志办系中共柳城县委、柳城县人民政府直属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进行人事管理的正科级事业单位。
  一、主要职能
   (一) 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党史及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规划和组织本县的史志工作;承担县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二) 征集、整理中共柳城地方史资料,研究编写中共柳城地方史,编纂出版党史书刊;组织编修《柳城县志》丛书,抢救整理本县各种古迹旧志资料。

(三) 运用史志资料和史志研究成果,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方志宣传教育,努力发挥编史修志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参与组织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的纪念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县重大党史题材出版物、影视音像制品的审查工作。

(四)负责对史志工作者进行业务培训,指导部门志、乡镇志的编纂和评审工作。

(五) 收集、整理、出版柳城地方志鉴资料。

(六)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及上级史志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沿革

19815月,成立柳城县党史资料征集小组办公室,与县志办公室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合称史志办公室。19855月,分设党史办公室和县志办公室,19963月,党史办与县志办合并称史志办公室。20025月,定编5人,内设机构设置秘书股、征编股。有工作人员6人,其中主任、副主任各1入,工勤人员1人。

 三、主要成果

(一)基本著作

  1.《柳城县党史资料》(新民主主义时期大事记) 19887月内部出版。

  2.《中国共产党柳城县组织史资料》(19411987)广西人民出版社 19941月出版。

  3.《中共柳城县党史大事记》(1949.11-1998.12 199910月内部出版。

  4.  整理和编写的专题资料有:《新民主主义时期中共柳城县地方党组织史资料》、《新民主主义时期柳城县地方党史大事记》、《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柳城的农民运动》、《南村坳战斗》、《侯信传略》等45编。党史资料征集办公室编印了《柳城党史资料》6期,并与中共柳州地委和中共融安、融水、三江、罗城县委等党史办联合编印《柳北党史资料选编》丛书第一、二集,共约60万字。

  5. 《柳城英烈》 20053月内部出版。

  6.《中共柳城县历届党代会》 20064月 内部出版。

  7.《柳城大事摘编合订本》 20106月 内部出版。

(二)影视作品                       

电视专题片《柳城星火》2集,19917月录制。

四、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有:秘书股,征编股。
  五、现任领导
    史志办主任:   郑学进
    副 主  任:   罗崇贵

 

网站名称:柳城-史志信息目录页

http://www.liucheng.gov.cn/Government/PublicInfoList.aspx?DepartmentId=131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