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党史>>柳江县
柳江党史办简介及主要成果
2013-01-11 16:06:00

  中共柳州江县委党史办公室简介 

    

  中共柳江县委党史办公室,系中共柳江县委直属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进行人事管理事业单位;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研究部门,又是柳江县委主管党史业务的工作部门。 (一)主要职能 1. 在县委的领导下,在上级党史研究部门的指导下,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我县党史资料的征集、研究、整理和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史工作的“存史、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为柳江县各项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服务。 

  

  

  2.全面征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在我县活动的各种资料,包括早期的党报、党刊及其他重要出版物、文物、老同志回忆录和反映我党历史活动的日记、笔记、书信、文章、音像等资料。 

  3.认真对征集到的各种资料加以考证、核实、整理,分类编目立卷,实行科学管理,进行专题研究;编写出版党史资料或专题研究丛书,充分发挥党史资料的作用。 

  4. 在征集、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中共柳江县历史编写工作的规划和具体的工作方案,并负责组织实施。 

  5. 深入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实现党史研究成果的转化,用党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实现“育人”目的;用党史研究成果为柳江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服务,实现“资政”功能。 

  6.不断加强党史工作队伍自身建设,按照“有诚实守信的做人原则,有资政育人的责任意识,有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有扎实刻苦的工作作风,有淡泊名利的思想境界,有团结协作的大局意识”,努力建设一支觉悟高、作风正、能力强的党史工作队伍。 

  7. 认真完成县委和上级党史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沿革 

  中共柳江县党史办公室,全称为中共柳江县委员会党史资料征集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党史办。1981827日,中共柳江县党史资料征集领导小组成立, 19825月开始有编制,共有4个编制,现有人员5 人,属县委直接领导的工作部门。2010年内设综合股和综合股。 

  (三)主要成果 

  在县委的领导和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指导下,中共柳江县委党史办公室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不断深化党史研究,全面推进党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代表性的党史著作有:《中国共产党柳江历史》第一卷。 

  (四)内设机构 主要内设机构有:综合股,征编股。 

  

  (五)现任领导 

    :韦恩早 

  副主任:韦星光 

    

  中共柳江县委党史办公室主要成果 

  基本著作 

  1.《柳江党史资料》共6期,1983-1995年编印。 

  2.《柳江县组织史资料》(1937-1987),1993年出版。 

  3.《柳江人民革命斗争史》, 1996年内部出版。 

  4.《柳江剿匪》,1997年内部出版。 

  5.《中共柳江县地方史大事记》(1926-2000),2001年内部出版。 

  6.《柳江县组织史资料》(1987-1999),001年出版。 

  7.《中国共产党柳江县历次代表大会简介》,2002年内部出版。 

  8.《柳江党史县情简明读本》,2004年编印。 

  9.《豪情岁月》,2005年内部出版。 

  10.《柳江党史》共16期,2001-2005年编印。 

  11.《柳江县大事摘编》共16期,008-2011年编印。 

  12.《中国共产党柳江历史》第一卷(19211978年),中共党史出版社2011年出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