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党史>>鹿寨县
鹿寨县史志办公室简介及主要党史著作成果
2015-07-21 16:44:00

  鹿寨县史志办公室简介 

    

  鹿寨县史志办公室系中共鹿寨县委直属参照国家公务员制度进行人事管理事业单位;是中国共产党历史研究部门,又是鹿寨县委主管党史业务的工作部门。 (一)主要职能 1、在县委和上级党史研究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全面地、深入地开展鹿寨县党史资料的征集、研究、整理和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史工作的“存史、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为鹿寨县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服务。 

  

  

  2、全面征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时期在鹿寨县活动的各种资料,包括早期的党报、党刊及其他重要出版物、文物、老同志回忆录和反映我党历史活动的日记、笔记、书信、文章、音像等资料。 

  3、对征集到的各种资料认真考证、核实、整理,分类编目立卷,实行科学管理,进行专题研究;编写出版党史资料或专题研究丛书,充分发挥党史资料的作用。 

  4、在征集、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中共鹿寨县地方史稿编写工作的规划和具体的工作方案,并负责组织实施。 

  5、深入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实现党史研究成果的转化,用党史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实现“育人”目的;用党史研究成果为鹿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服务,实现“资政”功能。 

  6、不断加强党史工作队伍自身建设,按照“有诚实守信的做人原则,有资政育人的责任意识,有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有扎实刻苦的工作作风,有淡泊名利的思想境界,有团结协作的大局意识”,努力建设一支觉悟高、作风正、能力强的党史工作队伍。 

  7、完成县委和上级党史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沿革 

  1982年2月,成立鹿寨县党史资料征集小组办公室,确定为科级事业单位,编制6人,不设内设机构。2002年4月,县委党史办公室与县志办公室合并为史志办公室,为县委的事业单位,人员编制6人,内设机构三个,即秘书股,修志股,党史股。 

  (三)主要成果 

  30年来,在县委的领导和自治区、地市党史研究室的指导下,鹿寨县史志办公室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不断深化党史研究,全面推进党史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代表性的党史著作有:《鹿寨县改革开放二十年》《鹿寨剿匪》。(四)内设机构:秘书股,修志股,党史股。 

  (五)现任领导 

  主 任:覃宣伟 

  副主任:廖献林 

               

  鹿寨县史志办公室主要主要党史著作成果 

  (一)基本著作 

  1、《鹿寨县党史资料》5辑,2000本,内部出版,19851990 

  2、《中共鹿寨县党史资料汇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500本,内部出版,1995 

  3、《鹿寨剿匪》1000本,内部出版,1997 

  4、《中共鹿寨县党史大事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500本,内部出版,1997 

  5、《鹿寨县改革开放20年》1000本,内部出版,1999 

  6、《鹿寨当代人物志》1000本,内部出版,2001 

  7、《鹿寨县大事汇编》38期,每期400100本,先为月刊,后改季刊,20032012 

    

  (二)影视作品  

  1、配合广西电视台拍摄专题片《解放广西》,1999 

  2、配合柳州电视台《摆古》栏目拍摄《鹿寨解放-平山战斗》,2009 

  3、配合柳州电视台《摆古》栏目拍摄《追寻武昌首义中鹿寨子弟的身影》,2011 

    

  网站名称:鹿寨县史志办公室 

  域名:http:// szb.luzhai.gov.cn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