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史专题
献给党的颂歌
2006-06-05 16:54:34

献 给 党 的 颂 歌

 ——庆祝建党85周年

 

  点燃了八十五支红烛,点燃了八十五个峥嵘的岁月。 烛光映红了人们鲜花般的笑脸,颂歌回荡在五湖四海,九江八河。面对鲜红的党旗,面对金色的锤镰,党啊,请听我们的诉说!

  也许是中国选择了七月,抑或是七月选择了中国。当我们沐浴在七月的阳光里,就忆起八十五年前的茫茫黑夜,就忆起黑夜里的那只小船,还有小船上那闪烁希望的灯火。从第一个共产党小组的诞生,到今天拥有七千多万信仰共产主义的追随者;从昔日血与火的较量,正与邪的搏斗,到今日春潮涌动,春色满园的华夏文明古国,从昨日迷茫中痛苦的寻找,到今天果断明智的选择。八十五年啊,一路风雨,一路拼搏,一路曲折,一路坎坷,一路跋涉,一路凯歌。流尽了血和泪,我们获得了成熟的思考,咬碎了困难和艰辛,我们获得了共产党人钢浇铁铸的特殊性格。

  八十五年过去了,抚今追昔,又有谁能不为从前的炮火硝烟痛心疾首,又有谁能不为今天的辉煌成就欢欣鼓舞。因为对你的信仰,战争年代,多少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迎来了天安门城楼上一个伟大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因为对你的信仰,和平时期无数热血中华儿女靠志气、洒汗水,换来了祖国大地上无数惊天动地的变化,中华民族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八十五年的实践,我们深深感到: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武装起来的党;是始终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党;是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深受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爱戴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锤和镰交会的含意,也永远不会忘了那高举起拳头的誓言和承诺。我们也永远不会忘记烈士们临终前的殷殷嘱托! 我们忘不了井岗翠竹的劲节,忘不了长征路上的号角,忘不了太行山的烽火,忘不了风雨下钟山的凯歌!无论是开国大典的狂欢,还是医治伤痕的思索;无论是三中全会唤来的春天,还是我们今天品尝到的改革开放的硕果,我们从八十五年的足迹中寻找到一句朴素的哲理:党啊,你能拯救旧中国,也能发展新中国。

现在,我们挥动彩虹的画笔,按着祖国的构思,描绘栖凤的亭台和飞檐的楼群,点染花果的笑容和稻谷的芳香,架设科学的云梯,探究浩瀚的银河,让每一颗星辰都闪烁中华儿女的智慧之光,铺设金色的路基,在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轨道上,为改革开放的列车插上腾飞的翅膀。

  今天,二十一世纪凯旋门的宏伟工程,历史地落在我们的肩上,我们要日夜兼程,用太阳的光和热编织我们的思绪,让信仰的旗帜激溅出劳动与创造的火焰,向全世界展示光明事业的灿烂辉煌。我们坚信,属于我们的二十一世纪的太阳一定光辉灿烂,鲜红如火!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