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能

中共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及柳州市委关于党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党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研究中共柳州历史,宣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服务,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局服务。

 

(三)负责编制中共柳州地方史中、长期工作规划,负责全市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核实、研究、编纂、利用工作为柳州市委重大决策提供参考和借鉴。

 

(四)负责组织重要党史人物、重大党史事件的纪念活动开展柳州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拍摄和党史书籍、党史期刊、党史回忆录、红色旅游、党史人物生平事迹的编纂、审核、公开发表、出版工作,指导有关部门做好党史重点文物保护、开发、利用工作。

 

(五)负责向柳州市直属机关、有关部门和各县区党史工作部门传达

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柳州市委有关党史工作的指示,组织全市党史工作交流和业务培训指导、协调各县区党史工作。

 

(六)完成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中共柳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秘书科。负责机要、文秘、会务、接待、档案、信访等日常工作。承担组织人事、计划财务、干部培训、绩效考核、乡村振兴和离退休干部管理等工作。负责柳州市党史工作规划和科研管理规章制度的制定和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党史系统课题研究和成果评审。

 

(二)征研科。负责征集、整理、编纂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中共柳州历史,研究、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负责做好柳州党史大事记工作。负责编撰柳州党史基本著作、各类党史专题性著作。负责指导各时期党史工作及有关党史问题的咨询、审定工作。负责做好党史资料的管理、利用及外协服务工作。负责指导各县区党史征编业务工作。

 

(三)宣传教育科。负责组织、指导全市党史宣传教育工作。负责组织党史普及读物的编撰工作。负责组织、指导全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建设利用工作。负责组织落实重大党史题材和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的立项、审看、监制与管理。组织落实重大党史题材和革命历史题材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图片展览、电子出版物等内容的审定。负责指导有关部门做好党史重点文物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协助审查和审核有关建立革命纪念设施的相关事宜。协同有关部门开展党史资政育人工作。负责指导各县区党史宣传教育业务工作。

 
 
桂ICP备05009280号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95号